• 设为首页
首页

旅匈华商携匈牙利摄影名家近百幅佳作福建办展

2016年10月27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匈牙利摄影家丝路记忆?《双重幻想》摄影展10月26日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揭幕,影展展出了旅匈华商魏翔与他的六位匈牙利摄影家同伴拍摄的近百幅摄影佳作,摄影家们用各自的视角呈现了自然风光、建筑文化及人文民俗风情。

  【解说】记者注意到,从展出的摄影作品中不难看出摄影师们的用心,透过微小的瞬间捕捉到了宏大的世相,作品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期】旅匈华商 魏翔

  福建是海上丝路的起点,欧洲是终点,这个作品里头不仅仅体现了表现了现在中国跟欧洲的生活文化还有希望能够通过这个作品来增加两个不同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

  【解说】影展主创之一的魏翔先生不仅是匈牙利杰出的华商、也是位造诣深厚的艺术家,二十余年前,魏翔前往匈牙利经商,虽然他将绝大多数精力投在了商贸领域,但始终不放弃创作,用摄影镜头继续圆他的艺术梦,在特奥、西藏、人物肖像等题材上有不少佳作。

  【同期】旅匈华商 魏翔

  人物表情是最丰富,然后人物的性格最难捕捉,但是呢假如你能捕捉得到,人物是最有震撼力的,所以我喜欢人物肖像喜欢纪实摄影。

  【解说】主办单位福建省文联也希望透过此次摄影展邀约到更多的匈牙利朋友到福建走走看看,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并用相机记录下福建的美。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