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创学院3年培训400余人 助力华侨华人创业

2016年11月10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1月9日,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学院研修班第四期在武汉开班。创办3年至今,华创学院已培训海外人才400余人,有效推动华侨华人创新创业。

  【解说】本期研修班学员共计百余名,系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17个国家的海外博士。研修班邀请了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王跃生,九轩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刘亿舟授课,讲解中国经济形势和企业融资、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同期】华创学院研修班学员:因为我们回来这些人,很多数拥有技术而资金不够的比较多。那么资金不够的情况下,那么政府现在扶持力度(情况很重要),(我觉得)各个地方政府还是比较大的。

  华创学院研修班学员:现在很多创业的,或者回来投资的,或者回来寻找机会的这些,基本都是技术人才,所以他在选课方面,就是很注意把握现在的一些热点,以及方向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

  【解说】华创学院成立于2014年,是一所把培训、孵化、天使投资等相结合的现代新型孵化机构。作为“华创会”的重要成果,华创学院由华创会组委会办公室与武汉光谷创业学院联合创办,是第一所由政府主导的创业类学院。

  【解说】华创学院学员主要为海外高层次初创企业负责人和互联网、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创业人士。培训内容包括经济形势分析、创业政策、项目融资与路演、“师徒制”指导式创业等。

  【解说】华创学院培训负责人贾君钰介绍,3年来,华创学院已开展4期,培训学员400余人。除了帮助海外人才尽快适应国内创新创业环境,还邀请了投资人和企业,为海外人才融资和开展资源、产业对接搭建平台。

  【同期】华创学院培训负责人贾君钰:华创学院存在的目的就是服务好,留学回国创业的这些创业者。主要就这三个目的,第一个就是使大家创业走得更顺,适应国内环境。第二个搭建个融资平台,第三就是个资源对接平台。一共的话,从2014年开始到现在,一共举行了4期华创学院的研修班。

  记者 郑子颜 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