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大学子“易起跑”月成绩惊人 总步数高达9.59亿

2016年12月02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换上跑步鞋、穿上运动衫,傍晚时分,福州大学的学子们走出课堂寝室,走上操场,快步奔跑。在寒冬的校园形成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为倡导大家走出宿舍、全民健身。近日,福州大学发起“晚安福大?易起跑”活动,同学们只需在线上报名进入到福州大学俱乐部,用APP记录自己的步数,就可以根据成绩获得综测和礼包等相应的奖励。12月1日,记者来到福州大学实地采访。

  【解说】“晚安福大?易起跑”活动一推出,就受到大学生热捧,一个月下来,五千余人参与其中,一股健身跑步的潮流在福州大学掀起。在众多参与者中,记者见到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陈志凯,参与该项活动一个月来,陈志凯累计步数达到了97万9千余步,累计步数排名第一。陈志凯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他五点半就起床六点出门,开始锻炼身体,健步走让他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作息。

  【同期】福州大学 学生 陈志凯

  能让我们更加热爱运动,不然的话我们大学生活嘛有时候就太无聊嘛,然后这个运动呢又能让我们身体更健康,然后又能辅助我们学习,反正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觉得。

  【解说】在福州大学,和陈志凯一样热爱上运动的同学不在少数,来自石油化工学院2016级化工5班的罗彪告诉记者,在他的班上有20余位同学参与到该项活动中,而跑步也让同学们有了不少的改变。

  【同期】福州大学 学生 罗彪

  进入大学之后大家都发现运动的时间真的非常少,一旦没课一般都在寝室里面,一个周运动的时间也差不多只有一节体育课而已,所以说然后整体情况是体重有点往上升,然后我就劝导我们班的许多同学来参加这个活动,然后大家的运动意识也得到了提高。

  【解说】记者了解到,截止到目前,活动共吸引了5616名同学报名,120余个班级参与,超过全校学生数的四分之一,而总里程更是达到 67.13万公里,总步数达9.59亿 ,相当于绕赤道16圈。

  【同期】活动负责人 黄甄铭

  很多同学反映说,借助我们这个活动每天早上就提前半个小时起床,然后就走路到班上来,或者是每天抽一些时间然后去参加一下夜跑之类的。其实通过我们这个活动的话,其实是可以很好地号召同学们培养一个运动的意识的,并且像我们最近天气还是比较冷,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提升我们同学们意志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解说】为增强活动影响力和成效,目前,活动主办方正在与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和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主办方商谈,准备将此次活动的部分同学或班级推荐参加5公里健康跑。以此帮助同学们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