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强冷空气来袭福州气温猛降十度 市民戏称终于入冬

2016年12月16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经历了数次入冬失败后,一次大降温将福州拉入了冬天。12月15日,受冷空气影响,福州气温大幅降低,福州最低气温降至10℃,与此前20℃上下的温度相比,此次降温可谓“大跳水”。对此,福建省、福州市气象台都发布了降温蓝色预警。

  【解说】当天中午,福州阴雨蒙蒙,在金山公园内,记者看到,与往日的热闹相比,当天公园内的游人和锻炼的市民寥寥无几。回廊内,人们都换上了厚厚的冬装。而路上骑车的市民更是全副武装,严严实实地包裹着。

  【同期】福州市民

  比往年来讲是反常一点,往年这个时候已经是很冷了,应该是冷的时候了。

  【同期】福州市民

  前几天都是二十度,太阳也很大,最近终于冷下来了,天气也是有点反常。

  【解说】在福州大学城的不少高校内,同学们的运动热情不减,操场上,不时可以见到冒着细雨冷风坚持锻炼的同学。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三天福州的夜晨气温低于10℃,16日仅6℃,福州内陆、高海拔山区或出现霜或霜冻。

  【同期】福州市民

  以前十二月份十一月份天气都很冷,一般都剩下几度,今年天气还好啊,降雨降一点点,前一段都是高温嘛,现在这几天天气差一点下雨。

  【解说】除了福州之外,福建省北部地区局部县市也将达到寒潮标准,16日和17日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南平市中北部、三明市西部和宁德市北部,气温为0℃~3℃,高海拔山区可低于0℃;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北部地区的高海拔山区有结冰。气象部门也提醒民众需多加防范。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