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四海同春”温哥华献演《传奇》 效果“超预期”

2017年02月16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四海同春”艺术团温哥华献演《传奇》 效果“超预期”

  【解说】当地时间2月13日晚,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能容纳2700多人的女王剧院座无虚席。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在这里上演大型歌舞剧《传奇》,为温哥华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们踏上舞台空间营造的旅程,穿越中国的大江南北,通过多个民族颇具特色的歌舞,近距离感受中国多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

  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出的十余个民族舞曲,中国内地知名歌唱家王宏伟、吕薇及青年歌手张平、扎西顿珠、张其萍等的歌声,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令现场气氛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

  【同期】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姚崇英

  比我预期还要好。

  使得我们温哥华的侨胞有一个非常非常快乐的晚上,还有在新春之际享受到来自祖(籍)国的艺术家为我们献出这么好的表演,我们非常地高兴。

  【同期】温哥华老华侨郑明

  一来宣传中国文化,二来我们华侨有眼福,又能看到我们中国现在发展得很快。

  【解说】此次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温哥华中华会馆承办。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加拿大卑诗省及温哥华市政商名流观看了演出。

  2017年春节期间,国侨办组派7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组,分赴17个国家和地区的38个城市,演出44场。其中,北美团赴美国、加拿大两国7个城市巡演。

  【同期】大温哥华地区本拿比市华人市议员王白进

  我觉得在海外能够听到家乡的乡音,勾起了我们的乡情,非常非常开心,也非常非常感动。所以希望我们的“四海同春”明年再来,年年来。

  记者 余瑞冬 加拿大温哥华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