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案二审二次开庭未宣判

2017年03月30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案二审二次开庭未宣判

  【解说】3月28日,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团召开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案二审二次开庭后的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日本政府的代理律师表示对原告提出的举证无意见,该案的法官并没有作出判决,而是宣布休庭。

  抗日战争期间,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远东指挥中心和国民政府战时首都,重庆遭受日军战略轰炸6年零10个月,史称“重庆大轰炸”。

  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及其家属于2004年组成对日索赔团,赴东京地方裁判所对日本政府提起诉讼。10余年间,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先后赴日30多次。

  2015年2月25日,东京地方裁判所判决原告一审败诉。索赔团当即递交上诉书,提出上诉。2016年11月18日和2017年3月17日,重庆大轰炸对日索赔案在日本东京高等法院进行了二审的两次开庭。

  据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团团长粟远奎介绍,在法庭上,首先是原告团成员进行了多次举证,并向法官陈诉了提交和补充的材料内容。同时,该案的日本援华律师团律师也向法官陈诉了原告团的诉求;然后法官让日本政府的代理律师进行辩护,被告方律师表示对原告举证内容无意见,随后,日本法官宣布休庭并离席,表示不再审理此案件。

  【同期】(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团团长 粟远奎)

  乐山的一个受害者代表在法庭陈述了,陈述结束过后,法官就问在被告席的日本政府代表,对重庆大轰炸原告团的陈述有什么意见,有什么看法。日本的政府代表说没有意见。这种情况下,日本的法官就在法庭上宣布,原告已经陈述完毕,被告已经表示没有意见,这个案件暂时不再审理了,休庭。

  【解说】对于二审的二次开庭结果,原告团当即表示强烈不满,并在法庭上作出抗议。日本援华律师团代表一濑敬一郎随即与原告团成员开会并商讨后续方案,结论为原告团授权给日本援华律师团,要求日本法院罢免该案法官并重新任命新法官审理此案。

  【同期】(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团团长 粟远奎)

  就是索赔我们是要坚持到底的,即使日本高等法院,如果不能公正判决,我们将继续向最高法院申述,要求最高法院审理。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