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湖北7年外派160余名华文教师 传播中华文化

2017年04月19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主办、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17年外派华文教师行前培训班4月18日在武汉举行,今年该省选派35名教师赴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的华文学校任教。

  作为教育大省,自2010年以来,湖北省先后派出160多人赴美国、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华文学校任教。此次选拔的35名教师来自湖北襄阳、宜昌、孝感等10个市州的3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

  首次入选外派教师的周璇,来自湖北省十堰市重庆路小学。周璇表示,成为外派华文教师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出去后,代表的是国家形象,肩负的是传播中华文化的伟大使命。

  【同期】(外派教师 周璇)

  在走出国门之后,我们需要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形象,所以要做到不辱使命,也要不辱国颜。

  (外派教师)

  我就是希望我们出去的时候,能够不给我们国内人丢脸,然后能够平平安安的去,平平安安的回来。

  【解说】为帮助外派教师尽快适应海外华校教学和生活环境,今年行前培训班专门安排了资深专家教授为外派教师讲授东南亚国家华侨华人概况、华文教育历史与现状、外事纪律和涉外礼仪、心理压力与情绪管理、中华文化等讲座及往年优秀外派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培训期间,他们还将赴华中师范大学附小实地观摩汉语教学。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