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朱炳仁赠台湾劳工金饭碗 获首个“两岸劳模金桥奖”

2017年05月04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朱炳仁赠台湾劳工金饭碗 获首个“两岸劳模金桥奖”

  【正文】5月3日,在台湾总工会年度劳工模范表彰大会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炳仁将自己设计制造的“金饭碗”赠送给台湾优秀劳工,希望两岸劳工同甘共苦,共同为发展两岸经济贡献力量。

  【同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朱炳仁

  金饭碗在我们中华传统文化当中,它是一个很吉祥的,它代表一种财富,代表一种生活的幸福,代表一种工作的稳定,也代表着一种经济的发展。我想我们两岸同胞、两岸劳模、两岸劳工共同来捧这个金饭碗,那么就是体现着我们为两岸经济发展大家共同来出力。

  【正文】朱炳仁表示,大陆正在推行的“工匠精神”和台湾的“劳工精神”内涵是相似的,两岸劳工更深入的交流可以促进双方互相学习、交流技艺。在当天的表彰大会上,朱炳仁也获得台湾总工会颁发的首个“两岸劳模金桥奖”。

  【同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朱炳仁

  我到台湾来已经二十几次了,这么一次次地来以后就感觉到台湾各个阶层的老百姓对大陆同胞也是有非常深的感情的。我一直是希望通过个人的力量,来推动促进两岸的交流。

  记者 马冠朴 台北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