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云南野生动物家族吃各色粽子迎端午

2017年05月26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云南野生动物家族吃各色粽子迎端午

  【解说】端午节临近,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们给“动物家族”准备了端午节特制粽子,全园共迎佳节。

  【解说】5月25日一大早,饲养员李秀林就带着大家开始给动物们包粽子。其中有肉食动物专属的牛肉馅、有适合长颈鹿食用的胡萝卜馅、还有大熊猫食用的苹果馅、小浣熊的窝头馅……很多路过的游客都被“特制粽子”吸引,热心地参与其中。

  【同期】(云南野生动物园饲养员 李秀林)这个是大熊猫吃的,是苹果馅大熊猫吃的。这个是熊吃的,是窝窝头,什么(熊类食物)都混在一起。这个是老虎吃的,牛肉馅。

  【解说】在长颈鹿馆,粽叶包裹下的胡萝卜粒让“大长腿们”惊喜不已,纷纷围住饲养员索要粽子;浣熊家族的吃货们更是不顾形象,争抢专属的窝头粽子大快朵颐;大熊猫珍多和毛竹在饲养员的呼唤下,晃悠悠的来到饲养员身边吃上了苹果馅的粽子,憨态可掬的样子惹人喜爱。

  【同期】(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 白拓)给动物包粽子就是想让动物和人一样正常过个节。在节日里也有个氛围,让它们也开开心心,高兴一下。

  【解说】据介绍,本次为野生动物送上的粽子全由动物食物制成。每逢节日,云南野生动物园都会为动物们准备不同的惊喜,通过类似的活动,让动物们感受节日氛围,增加园区趣味性。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