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攀岩天后”仁青拉姆将赴美参赛 挑战与学习并重

2017年05月27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亚洲“攀岩天后”仁青拉姆:将赴美参赛 挑战与学习并重

  【解说】5月25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登山队了解,刚刚从日本归来的亚洲“攀岩天后”、藏族姑娘仁青拉姆将于6月初随国家攀岩队奔赴美国参加世界级攀岩赛事。对此仁青拉姆表示,全力备战比赛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把握时机,多向世界顶级攀岩选手学习。

  【同期】(中国国家级攀岩选手、西藏登山队亚洲“攀岩天后” 仁青拉姆)

  我刚从日本回来不久,也是去参加这个世界杯攀岩分站赛,接下来可能就是六月初我就要去美国,参加这个世界攀岩分站赛攀石赛的一个项目,可能六月初就要出发了。

  【解说】西藏攀岩队成立于2006年,至今十余年来已培养出了仁青拉姆等一批国家级选手,并在国际国内各项大型攀岩赛事中共摘得72枚金牌。

  仁青拉姆于2008年被正式入选国家攀岩集训队,此后她代表中国到世界各地参加国际攀岩赛事,曾在2013年亚洲攀岩锦标赛上获得女子难度赛和攀石赛的双料冠军,创造了中国女子攀岩历史上难度和攀石项目的最好成绩,实现新的突破。

  【同期】(中国国家级攀岩选手、西藏登山队亚洲“攀岩天后” 仁青拉姆)

  我在这个项目上进步也是比较快的,但是在世界跟世界的高手同台竞技的话,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所以我也是一直不断的在努力,然后可能就是参加这个比赛的同时,可能更多的去学习、观摩,然后抱着一个学习的心态,然后有个(对)自己成绩上的一个突破,这样的一个心态去参赛吧。

  【解说】竞技攀岩已被列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西藏攀岩队作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集训队之一,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重点扶持。

  近日,2017年西藏攀岩精英赛在西藏综合登山训练中心落幕,作为专业攀岩队精英选手,仁青拉姆忙碌在赛场,乐此不疲,她希望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攀岩技能和水平。

  这次比赛也是“我要上全运”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资格赛,有来自西藏大学、拉萨市实验小学、西藏登山队等12支队57人参赛,他们中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加今年8月在天津市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同期】(西藏自治区登山队队长 巴桑次仁)

  我们在这里举行攀岩比赛项目,主要的目的是推广攀岩运动项目,也是培养我们攀岩的后备人才,同时搞活我们(自治区)内的全民健身的这个运动。

  【解说】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在打造西藏高原特色攀岩赛事品牌的同时,通过举行比赛等形式,寻找优秀攀岩人才、“草根明星”,培育一批攀岩运动爱好者和带头人,力争为国家攀岩队输送更多的好苗子,在国际攀岩界唱响中国西藏声音。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