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峡两岸第四度“同时异地”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

2017年06月23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峡两岸第四度“同时异地”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

  【解说】2017(丁酉)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6月22日上午在甘肃天水市和台湾台北市同时举行。这是海峡两岸连续第4年同时、异地共祭伏羲。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年来,通过举办共祭伏羲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彼此的认知和理解。

  【同期】中国国民党副主席 林政则

  可以说在台湾很多地方都有伏羲信仰,那我们两岸来讲,而且同文同种。同样的宗教,同样的文化。透过宗教文化的交流,可以凝聚大家共同的认知。

  【解说】9时50分,公祭大典开始。在击鼓鸣钟、乐舞告祭之后,各届代表分批缓步进入伏羲庙,向伏羲圣像献花并鞠躬行礼,表达对中华人文始祖的敬仰和无限尊崇。

  【同期】中国国民党副主席 林政则

  我们希望透过这种活动多办,让年轻人多参加,这样的话能够不要忘记中华民族产生,可以说几千年文化传下来很不容易。我觉得办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尤其对年轻人。

  【解说】伏羲是中华人文始祖,位居“三皇之首”、“百王之先”。天水公祭伏羲历史可追溯至春秋时期,自1988年恢复以来至今已举办27届。

  记者 魏建军 南如卓玛 崔琳 甘肃天水报道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