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内外“飞人”齐聚贵州黄平 上演天空视觉盛宴

2017年07月23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内外“飞人”齐聚贵州黄平 上演天空视觉盛宴

  【解说】7月21日,第六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在贵州省黄平县旧州机场举行,海内外飞行高手带着各自特技表演飞机上阵,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天空视觉盛宴。

  【现场声】飞行特技

  【解说】空中芭蕾、机翼行走、花样编队…… 在现场,隆隆的飞行声响彻耳边。各国飞行家特技表演队离地飞空,直击蓝天,他们到300米的高度组成一个编队,随后进行超低空俯冲和迎面对冲,空中则呈现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期间,飞机还在空中进行横滚、侧翻、失速等各种特技表演,让在场民众大开眼界。

  【同期】观众 陈女士

  我今天是第一次在现场亲眼看见他们的这种飞行表演,我觉得他们的表演很酷炫,然后这里的环境也非常的好,我用手机拍了很多的照片。

  【解说】本次飞行特技表演还邀请了山河、第一通航、北京华安、南非无限极等5支特效队进行表演,他们利用熟练的飞行技巧展现了飞行特技的精彩与刺激。

  【同期】南非飞行员 马克

  我是负责个人的表演秀,在空中我做了一些单人的螺旋上升、俯冲、对冲等一系列动作。

  【解说】随后,来自英国百年灵飞行表演队的机翼行走登场,飞机在空中做出回旋、悬停、反向飞行等动作,两个特技演员站在机翼中央,同步表演一系列的舞蹈动作,犹如百灵鸟一样灵活自如。

  【同期】英国百年灵飞行表演队队员 乔治娜·马歇尔

  我觉得一点都不害怕,在上空表演是需要技巧性的动作,这是很难的,因为身体部位会很紧绷。但是迎着风飞翔感觉很刺激。

  【解说】此次飞行表演地旧州飞机场,始场建于1939年,是抗战时期贵州境内的大型军用机场,其飞行环境的优越性引飞行员们纷纷点赞。

  【同期】第一通航特技表演队领队 崔震霖

  这两天通过试飞包括今天的飞行,他们觉得首先(旧州)的景色是非常美的,不像其他有些地方可能都是平原,而且(旧州机场)飞起来(看到的)都是山区,包括一些盆地,包括(旧州)山很多,景色非常好。

  【解说】 近年来,“军民融合”成为国家战略,航空作为重点领域成为关注的焦点。AOPA国际飞行大会的引入,拓展了军民融合发展中的新空间。

  记者 袁超 贵州黔东南州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