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青年开启浙江交流之旅 感受浙江的文化与发展

2017年08月01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31日,“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在浙江省开启行程。此次活动约2000名香港青年参加,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单次规模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也是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纳入香港特区政府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重要系列活动。

  参观G20峰会杭州主会场是此次交流活动的行程之一。谈及来到浙江的第一感受,受访香港青年表示,杭州的城市环境和城市气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同期】香港青年 陈家威

  非常有中国的特色,看到这里就想到中国,不会想到其他的地方,这是一个很棒的(设计)。

  【同期】香港青年 蔡启杰

  亲身来到这里之后,真的比想象中的有一些不一样。这里环境真的比起那些照片上的,更漂亮了,还可以说应该比香港的一些地方更加漂亮,设计会很好。

  【解说】除了参观G20杭州峰会主会场,香港青年们还参加了“四海一家·浙港同行”主题交流活动。在本次六日五夜的活动中,香港青年还将分赴浙江11个地市进行考察交流,感受浙江区域文化与发展。此次交流活动团的副团长、香港新家园协会副会长黄焕明表示,浙江是内地经济大省,对香港青年而言,是交流、学习、创业的好地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搭建两地青年交流互动的平台。

  【同期】香港新家园协会副会长 黄焕明

  浙港两地的年轻人能互相沟通,互相交流,不管是文化经济创业创新等等,这些交流就起了两地的年轻人能得到感想。

  记者 李崇瑄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