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环球珍馐海味亮相香港 欧美海鲜卖家紧抓亚洲市场

2017年09月06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环球珍馐海味亮相香港 欧美海鲜卖家紧抓亚洲市场

  【解说】9月6日,第八届亚洲海鲜展在香港举办,为期三天的展览共吸引了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10家企业参展,当中不乏葡萄牙、波兰等首次参展的国家。世界各地的奇特海产品在场亮相,包括阿拉斯加大龙虾、加勒比海螃蟹等。

  【解说】香港是亚洲人均海鲜消耗量第二高的地区,平均每名香港人每年消耗65.5公斤海鲜,较全球人均食用量高出3倍以上。香港所消耗的海鲜大部分由内地或外国进口,进口鱼类和海产总值高达25.5亿美元。尼尔森公司的市场研究报告表明,香港人更喜欢尝试不同款式的海鲜产品。

  【同期】香港尼尔森公司快消品部副主管 李国基

  在这个(香港)入口海产国家方面呢,比如日本、丹麦这些地方都会多一点,大部分都是一些欧洲的国家了,以及入口的都是一些比目鱼或者三文鱼这些,而这些都证明了香港人在这个用钱方面其实都是趋向于多点不同的(海产)款式了,而海产的种类方面之前都有说过了,就是比如好像比目鱼三文鱼这些多点了,虾或者青螃蟹这些都会是比较多点的。

  【解说】香港位处亚洲中心,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预测,到2025年,亚太地区的海鲜总消耗量将领先全球,拓展亚洲业务成为欧美企业的重要目标。加拿大海产公司代表表示,展览为卖家提供一个重要平台,让他们紧贴业界最新动态、率先预览名优产品。

  【同期】加拿大路易斯堡海产公司经理 格伦?弗俄

  我们发现香港市场有很大的潜力,海产代理商有很多家,所以我们在香港市场销售10种不同的海产,我们收获鱼类、进行加工然后卖出去,香港代理商可用集装箱运输多种海产,我发现这对我们公司是个很好的机会。

  【解说】海鲜展还举办了大师学堂及青年厨神挑战赛等活动,四位专业厨师在场用同样的鱼类制作出不同菜肴,最终评比出冠军厨师。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