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蒙古族搏克大会:雪山下肌肉与力量的较量

2017年09月22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蒙古族搏克大会:雪山下肌肉与力量的较量

  【解说】近日,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举办了一场规模盛大的搏克大会,有来自国内外数十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搏克大会。搏克手有中国国家级摔跤健将,也有来自蒙古国的明星搏克手。他们在雪山下的赛场上显示出了肌肉与力量的较量。

  【同期】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搏克协会秘书长 玛拉沁福

  我们这个搏克手来自于内蒙古的东西乌旗(东乌珠穆沁旗 西乌珠穆沁旗),阿拉善盟的三个旗,还有青海海西州,还有蒙古国戈壁阿尔泰省,我们肃北县有八个代表队。其中有好多个我们中国式摔跤的国家级健将,蒙古搏克的阿布伦呼等等这些搏克明星参加。

  【解说】一位进入赛场就备受瞩目的搏克选手呼格吉勒图,已经获得过十余次搏克比赛冠军。他向记者介绍了搏克赛事的专用服饰,同时表示自己二十多年的搏克生涯即将结束,这是他最后一次比赛。

  【同期】搏克参赛选手 呼格吉勒图

  我们蒙古式摔跤有独有的自己的服饰,这叫卓德格,这个是纯皮还有白铜做的,还有这个马靴,马靴是专门用的摔跤鞋。我参加这个搏克比赛已经有20多年了,前后也获得过十余次冠军,这次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比赛了,因为一个是岁数大,第二个是体能的问题,现在以后不参加了。

  【解说】搏克也称作蒙古式摔跤,是蒙古族传统体育娱乐活动之一。搏克并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体育活动,它是蒙古族文化的结晶。攻不破、摔不烂、持久永恒是它的精义所在。

  记者 李亚龙 刘玉桃 甘肃酒泉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