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意普拉托华人联谊会成立20周年:为中意友好做贡献

2017年11月02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成立20周年:为中意友好做贡献

  【解说】 当地时间10月28日,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在普拉托商业厅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成立20周年暨第十一届会长团就职庆典,徐秋林荣任新一届会长。

  【解说】据悉,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创建于1997年5月,现有常务会长、副会长和理事一百多名,普通会员已达一千人之多。

  【解说】回顾创会历史,联谊会第一届会长郑克和表示,80年代末在当地政府鼓励下成立了社团,后来在1997年成立了联谊会也得到了当地市政府的肯定。

  【同期】郑克和 意大利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第一届会长

  大概是1988年下半年开始,来普拉托的华人规模就很多了,那么人多了以后当地政府也鼓励我们成立一个社团,到了1997年我们就开始成立了第一届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

  【解说】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不仅在促进中意友好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开辟了一条华侨华人为中国贡献力量的途径。

  【同期】郑贤杰 意大利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第七、八届会长

  在四川地震我们联谊会第一时间捐款43万多欧元,为国家做了贡献。

  【解说】据悉大会总结了20年来联谊会所走过的历程,制定了“共建和谐普拉托,重塑华商新形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意友好”发展纲要。

  【同期】董帮云 意大利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第二届会长

  回顾联谊会成立以来的20年,一是为侨服务做了大量具体工作,二是促进中意合作起到积极作用,希望联谊会精神发扬光大,越来越好。

  博源 意大利普拉托报道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