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意大利华人捐古版中国地图 证明钓鱼岛为中国领土

2017年11月30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017年3月,侨居意大利普拉托市的浙江温州籍侨胞周洪春,将一幅意大利1860年出版的中国地图无偿捐赠给温州档案局。经有关专家鉴定,该地图把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均列入中国版图,为进一步证明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提供了历史依据。

  【解说】周洪春今年50多岁,在普拉托经营服装批发生意。他最大的爱好就是闲暇时到古玩市场去转一转。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意大利退役老兵在听闻周洪春是中国人后,向周洪春推介一张意大利古版军用地图,并称此地图可证明当时中国政府管辖的区域。

  【解说】周洪春先是跟随老兵去看了地图,并拍下了照片。后来经过意大利有关专家确认,该地图为1860年出版军用地图。最后,周洪春决定将地图买下。通过观摩地图,周洪春发现钓鱼岛在地图中被标示为中国领土,于是毅然决定将地图捐献温州档案馆。

  【解说】据了解,该地图出版于1860年,距今157年,为意大利文米兰版古地图。该地图分别用橙色、粉色、绿色、黄色、蓝色五种颜色的标线将中国领土分为几大不同区块,其中台湾位于黄色标线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也在黄色标线范围内。

  记者 博源 意大利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