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四届丝路国际电影节闭幕 成龙姚晨扬帆起航

2017年12月04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四届丝路国际电影节闭幕 成龙姚晨扬帆起航

  【解说】当地时间12月3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福州举办,吸引了包括成龙、姚晨、陈思诚、黄宝强、景甜、王力宏、古巨基等在内的演员、歌手、电影人亮相。

  【解说】当天的红毯环节也是备受关注。记者看到,主办方别出心裁地将红毯打造成了象征海洋的一片天海蓝蓝,并辅以帆船、船舵的造型。电影人们“踏浪而来”。

  【解说】在众人的欢呼声中,郁可唯、常石磊、贾樟柯、沈腾、马丽、景甜等手拿帆船造型依次出场。陈思诚携《唐人街探案2》主演黄宝强、刘昊然,身着风衣、戴着墨镜霸气登场,让现场一度沸腾。

  【同期】导演 陈思诚

  这一次我们唐人街探案2选择了在纽约拍摄,难度非常高,但我相信会给观众带去完全不一样的视听感受,因为整个全程都是在纽约拍摄,这还是第一次。

  【解说】王力宏当天也现身闭幕式,他参与主演的《无问西东》将于明年一月上映,王力宏在现场分享了电影的拍摄经历,还为影迷们清唱了他的经典曲目。

  【现场同期】

  【解说】作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形象大使,成龙和姚晨压轴出场,并共同拉动了船帆,象征着本届电影节扬帆远航,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现场同期】

  【解说】此次电影节共征集到67个丝路沿线及周边国家(地区)的588部外语影片和416部华语影片,涵盖日本、俄罗斯、意大利、印尼、斯洛伐克、捷克、法国、德国等。

  【解说】记者了解到,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西安、福州两个城市轮流举办。这也是继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之后,中国创办的又一个国际性大型对外电影交流平台。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