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内外华人殡葬企业家聚首泉州 90后殡葬人称很阳光

2018年01月13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内外华人殡葬企业家聚首福建泉州 90后殡葬人:我们其实很阳光

  【解说】当地时间1月9日至11日,来自海内外的近百名殡葬企业家汇聚福建泉州惠安县,参观考察当地石材、雕刻企业,雕艺博物馆,共同探讨殡葬业未来创新发展。

  【同期】中国殡葬企业家俱乐部 理事长 陈平

  因为在殡葬行业里边,我们特别缺少一个企业家们之间的一个交流的平台和思想撞击的平台。所以我们立志在企业家里边,做一个这样的一个脑力风暴和思想交流和展望前景、研究问题的这么一个很轻松的、很自由的、很平等的这么一个舞台。

  【解说】记者了解到,参与活动的殡葬企业家中,不乏90后青年殡葬企业家,他们对殡葬业以及殡葬人的身份有着自己的理解。

  【同期】青年殡葬企业家 冯少华

  因为我们是这个行业的新人,所以我们是、也是怀着一种谦卑的心情来交朋友,首先是交朋友,然后学习一下我们这个行业的老大哥们的一些先进的经验,然后,特别是这个行业更多的是一种情怀的东西,更多的是一种对逝者的一种情怀的东西,所以说在这一块的话我们还是要沉下心来好好学习的。

  【同期】青年殡葬企业家 刘斌

  (人)往生以后,很多人他会花很多的钱帮他办一场非常盛大的葬礼,但是很少有人愿意真正去抱一下你的亲人,或者去亲吻一下你的亲人。那我觉得做殡葬人,很多时候做的就是这样的一件事情,所以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温暖关怀的一个事情,而不是大家想象中的比较阴森的、恐惧的这样的,我觉得其实是一个概念的问题。而且我觉得这个的话应该是从我们殡葬人开始,要想向大家去宣导、去宣扬这个事情,其实我们从事的是一个很阳光温暖的行业来的。

  记者 柯宁 孙虹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