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助团队:互联网+执法 方便又利民

2018年01月14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助中心代表团抵浙 华助团队:互联网+执法 方便又利民

  【解说】当地时间1月10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侨网承办的“2017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在本次评选中,海外华侨华人互助中心获得 “2017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特别致敬。

  当地时间1月13号,来自全球各地的华侨华人互助中心的负责人来到浙江杭州的G20会场,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对浙江的温州、乌镇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韩国济州华侨华人互助中心会长李长作告诉记者,经过几天的参访深刻的感受到了互联网+带给华桥华人的便利。

  【同期】韩国济州岛华侨华人互助中心会长 李长作

  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在温州那个地方看到了,用网络执法传递的信息。特别是用法院和海外的华侨华人地对接。大家可能都清楚,他有的不要愿意牺牲时间,有的为了往返路费各方面都在想,这样如果用网络连接,既方便了我们华侨华人,也解决了华侨华人经济各方面的问题。

  【解说】据了解华侨华人互助中心是由侨胞自办、立足华社、面向全球华侨华人的民间非营利性公益服务机构,主要为侨胞提供法律援助、紧急救助、扶贫济困、融入培训等服务。自2014年首批:“华助中心”挂牌以来,经过四年的发展已经扩大至60家,其倡导的“关爱、帮扶、融入”理念已逐步深入人心。澳大利亚悉尼华侨华人互助中心主任周波称今年将继续加强义工队伍的建设,将法律援助服务扩大至澳大利亚全国。

  【同期】澳大利亚悉尼华侨华人互助中心主任 周波

  华助主要是做公益慈善服务,它依靠的最基本力量就是要有一支强大的义工队伍,完善法律援助体系,去年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今年会把我们援助体系扩大至澳大利亚全国,让所有的华人都能够通过我们的法律援助平台得到他们所需要的法律帮助。

  记者李崇瑄 李鑫鑫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