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看望在京台生 与师生座谈交流

2018年01月21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看望在京台生 与师生座谈交流

  【解说】1月20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看望在中国人民大学任教的台湾教师和在校大学生,与他们进行座谈交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当天下午,张志军首先走访中国人民大学台湾大学生的宿舍。“宿舍冷不冷?”“饭菜贵不贵?”“回家的机票买好了吗?”,张志军在宿舍内与在京台生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解说】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在大陆的台湾教师和学生们向张志军分享了他们在工作、学习中的故事,张志军在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后表示,大陆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各个领域推行、出台并落实好有利于两岸同胞福祉的政策。

  【同期】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

  两岸毕竟是骨肉同胞,是一家人,所以只要是对两岸同胞福祉、亲情有利的,这些事我们还会继续去做,而且把这些好事、实事要做好、做实。

  【解说】在谈及就业时,张志军表示,台湾大学生确实遇到了一些问题,国台办将努力为他们在大陆的生活学习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同期】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

  我相信这方面情况会越来越好,这些年我们也是这样做的,你比方说像学校,学生这方面,降低入校门槛,扩大规模,提高一些待遇,就业也一样,也在降低就业的门槛,排除一些政策性的障碍,不可能完全排除掉,但是朝这个方向努力,你们还是要有信心。

  【解说】座谈交流后,张志军与台生互赠新年礼物。台生们表示,张主任对他们的学习、实习、就业等细节认真询问,让他们相信今后在大陆的生活会有更加积极的变化。

  【同期】中国人民大学台湾大学生杨思婷

  在其间的过程当中,张主任也问了我们很多问题,就是小到我们平常社团活动要怎么办,办的时候有没有场地可以用,大到说政策方面的一些学生补助的问题,就业方面的问题,张主任都很细心地询问我们在这边的一些生活的状况,希望能够为我们做出一些不同的改变,我们也很感谢这样的领导来对我们这样的关心。

  记者刘超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