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用童心探索“老上海” 法国画家塞特个展在沪开幕

2018年03月23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用童心探索“老上海” 法国青年画家塞特个展在上海开幕

  【解说】当地时间3月22日,法国青年画家塞特(Seth)全球个展首秀《儿戏》在上海当代艺术馆开幕。

  3年前,塞特在上海康定路的废墟上的涂鸦让他在中国“一夜成名”。3年后,他重返上海,邀请观众一起释放心中的童真,用童心探索“老上海”。

  【同期】(法国青年画家 塞特)

  因为这个城市融合了非常现代的东西和非常传统的东西在一起,而且是一个飞速发展的城市,所以这些都给了我很多的创作灵感。

  我有很多创作都是以孩子的游戏为主题,这些作品不仅能够给我们一些回忆,一些童年的回忆,也是让我们记得这样的一段时光。

  【解说】塞特出生于巴黎,在90年代巴黎街头艺术运动中以别具一格的人物画出名。2003年起环球旅行,寻求与不同文化的当地艺术家合作,足迹遍至50多个国家和地区,打开了全新的城市公共空间艺术的创作方式和理念。

  《儿戏》展览用街头的墙绘艺术的形式,将上海这座城市和它的记忆带入美术馆,引领观众在曼妙的艺术作品中徜徉的同时,审视并反思这个变化的时代。

  【同期】(上海当代艺术馆副馆长 孙文倩)

  所以我们是希望把这样的一个街头艺术它可以很好地展现出来,当然塞特他有他很特别的自己的个人风格,我们是觉得非常适合上海。譬如说他常常在废墟里面绘画,然后他的作品里面是跟我们社会的整个调性结合跟社会的脉动结合,譬如说我们拆迁的老房子,这些童年的记忆,所以他会牵动很多很多人的感情。

  【解说】据了解,本次展览呈现了塞特的13件作品。这些作品均为他历时两个多月驻扎在上海为本次展览而做的特别创作。

  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