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孙中山史迹径更新计划完成 立体景更生动形象

2018年04月28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孙中山史迹径更新计划完成 立体景观代替文字版更生动形象

  【解说】孙中山先生与香港有着密切的联系,香港是孙中山革命事业的起点,香港也留有孙中山大量的活动印迹。当地时间4月26日,香港孙中山史迹径更新计划正式完成。更新后的史迹径以“赏艺术、游古今”为主题,融合艺术的元素,将位于中西区的15个有关孙中山的历史地点串连起来。

  【解说】孙中山史迹径第8号的辅仁文社被设计成了立体排列木板建筑,木板上刻满了1892年《辅仁文社序》的语录。位于香港百子里公园的辅仁文社是孙中山建立的革命组织兴中会的前身,这些文字代表当年文社人身体力行积极推动改革。

  在史迹径第10号的雅丽氏利济医院及香港西医书院遗址上,设计者兴建了一个西式大门形状的木牌作品。遗址位于人来人往的马路边,这里曾是孙中山完成医学课程的地方。在史迹径第11号的道济会堂遗址处,设计者立了一根铁柱,贴有孙中山书写的“博爱”字牌。孙中山习医期间曾在此参加聚会,他的革命理念里便有济世思想。

  【解说】史迹径的更新计划由9位香港本地艺术家创作,计划自2016年提出,筹备安排历时两年。有艺术家表示,自1996年设立的史迹径原来全以文字展示板介绍,现以立体景观代替展示板,增加了可视性,让人们便于亲身体会。

  【同期】香港孙中山史迹径设计艺术家 谢锦荣

  之前在20年前做的那些资讯性的街牌其实都已经开始太旧了、这种模式,因为以前的方式就是用传统黑白照片同时加些大量文字,其实在过去四五年已经没什么人看了这样,所以(我们)其实好想在前年(2016)孙中山150周年的寿辰时候,再做一次的历史的展示出来这样。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专员黄智祖表示,留意到近年旅客不再局限于跟团,倾向自行游历名胜古迹,深度游是香港旅游业必须走的方向,史迹径上所有的艺术品均附设二维码,旅客可随时查阅信息,史迹径可成为香港最新和别具吸引力的文化景点。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旅游事务专员 黄智祖

  所以这个深度游是必须,因为(旅客)会靠着旅行资料自己走去寻幽探胜,所以就是说我们这个项目就正好满足了这一方面的需求。所以我想对旅客来讲,他走一个历史的史迹径变成他去欣赏这个景点的时候,就更加是、这个历史的真实感、这个距离就更加近。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