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球最先进机器人亮相香港 可完成拆弹等高危工作

2018年05月18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球最先进机器人亮相香港 可完成拆卸炸弹等高危工作

  【解说】当地时间5月17日,香港第十届“创业日”如期而至,多款科创产品及特色创意设计闪亮登场。一款ME-1机器人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据介绍,它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器人之一,使用者穿上感应控制器,透过人体动作控制,就可以操纵机器人的一举一动。全身以亮蓝色及银灰色为主的ME-1机器人,每个动作都模仿得惟妙惟肖,让人感受到像在控制科幻电影中的外星球人类一样。

  【解说】机器人开发者麦骞誉表示,ME-1可应用于教育及工业用途,为企业提供改善生产效率的方案。一间英国拆弹公司使用它拆卸炸弹,另一间美国电力公司也用这款机器人替代人类工作,如触摸高压电。

  【解说】开发者透露,机器人是靠粤港澳大湾区多地的科研人才合力协作研发而成。香港年轻人将自己的奇妙创意,与内地优良的创业环境和巨大的内需市场相结合,让创新科技有更好的前景。

  【同期】香港路邦动力创办人及技术总监 麦骞誉

  硬件方面香港是比较难做,第一就是场地问题,第二就是人才。他们都是比较专注于软件那个方面,但是内地就不一样,内地人才非常多,什么都有。所以我们就跟内地的一些资金去合作,跟内地的一些方案提供者一起去合作。比方说我们在东莞那边有一个采购中心,我们在江门那边设一个人才培养中心跟测试中心,在广州设个内销中心。

  【解说】麦骞誉还表示,可拆弹机器人的相关技术自2015年从日本开始发展,港产机器人进行了改良,重量较轻,十只手指均可独立移动,也能拎起不多于2.5公斤的文件。预计ME-1机器人售价约156000港元。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