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云南昆明:特殊学校里的特殊六一儿童节

2018年06月01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云南昆明:特殊学校里的特殊六一儿童节

  【背景】6月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培智学校里,一群特殊的孩子和老师、家长、爱心人士们一同唱歌跳舞,度过了一个和普通孩子一样快乐的节日。

  【解说】盘龙区培智学校是一所专门培养和教育智力障碍学生的特殊教育学校。在今天的六一活动中,更多的是家长与孩子共同的演出,家长们看到自己的孩子能够完成这么精彩的表演,十分欣慰。

  【同期】(学生家长 高女士)

  今天是孩子的节日,我们来盘龙区培智学校,作为家长参加孩子的这么一个庆祝活动,看到孩子在学校进步这么大,老师付出了这么多的心血,每一个孩子都绽放出自己最独特的光彩,我们作为家长觉得非常开心。

  【解说】孩子们参与的每一个节目,虽然看上去不是那么完美,但是对于这群孩子来说,是他们努力克服自身缺陷,自我突破的作品。所有这些作品的背后,也少不了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从只能比划简单的动作到能唱歌跳舞,其中老师、家长们也付出了比教育普通学生更多的心思。

  【同期】(盘龙区培智学校校长 王玉兰)

  长期以来我们都坚持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双向结合,这样能更好的给到我们的孩子教育、关爱与训练,在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这样的六一盛宴,一方面展示孩子,另外一方面就是亲子的文艺活动,让我们的家长关注我们的孩子,参与学校教育,同时也更好地向社会呼吁,我们这些特殊的家庭,他们也需要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解说】举办这样的活动,除了展示学生的努力成果,让他们从中感受到自身的意义与价值以外。也是在呼吁社会关注这一群特殊的少儿,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和包容,助力他们能够更加自信地成长。

  记者 杜潇潇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