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刷新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 刘湘成为史上游进27秒第一人

2018年08月22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刷新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 刘湘成为史上游进27秒第一人

  【解说】当地时间8月21日晚,雅加达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湘以26秒98夺得金牌,同时打破该项目此前27秒06的世界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傅园慧以27秒68摘银。

  在当天上午的预赛中,刘湘就以27秒83的成绩综合排名第一。当晚决赛中,刘湘出发后,就一直处于领先位置,速度保持在世界纪录线上下,最终以26秒98打破了封尘九年的世界纪录。

  赛后,刘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想到会打破世界纪录。

  【同期】中国运动员 刘湘

  其实我没有看到成绩,我是听到了(打破)世界纪录,所以我不敢相信。我没有很大压力,因为我觉得把我状态调动起来就行了,而且我教练赛前跟我说专注于自己,所以我没想那么多,真的一点想法都没有。

  【解说】女子50米仰泳夺冠后,刘湘表示,只要能在游泳项目上有突破就很高兴,这让自己后面的比赛更有信心,同时她透露,之前在美国的训练也让自己有很大提升。

  【同期】中国运动员 刘湘

  如果说是非奥(奥运会)项目的话,那也是游泳项目,所以在游泳项目上我有突破的话,我会为自己高兴,不管怎么样,做好我自己,做最棒的就行了。(破纪录让我)应该是有信心了,这说明我的速度近一段时间是有提高的,所以 50米自由泳做好细节吧。

  【解说】据了解,刘湘打破的是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中国仰泳名将赵菁保持的27秒06的世界纪录,同时这也是本次亚运会游泳大项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马俊玮 印尼报道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