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探访奢侈品鉴定师 教你辨别名牌包包小技巧

2018年09月01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探访奢侈品鉴定师 教你辨别名牌包包小技巧

  【解说】LV的包、卡地亚的手表、梵克雅宝的首饰,8月31日,记者走进位于杭州的一间摆满奢侈品的工作室。工作室的主人雷雨春是一位奢侈品鉴定师,至今已经工作有十年了,还出了一本奢侈品箱包鉴定书籍。他告诉记者,经他鉴定过的包已经超过十万个,由于职业习惯不管是走在路上还是等电梯,都会不自觉地辨别女生身上的包,并能快速的得出结论。

  【同期】杭州奢侈品鉴定师 雷雨春

  如果她背在身上的话,我们肯定是看它整体的材质,包括它的油边、彩线,还有它的整个包的光泽度,以及它的这些皮纹等等,来做判断。

  【同期】拍照、查验,雷雨春告诉记者,能够一眼看出来是仿品的包包,一般都是属于地摊级的。他们检测的一般都是中等级别以上的仿品,这些仿品从外观来看,与正品基本无异,如果要鉴定真伪,就要用到一系列的专业工具,从五金、标牌、面料等细节入手。

  【同期】杭州奢侈品鉴定师 雷雨春

  中等级别在仿的时候,我们常见的漏洞,比如说它的很多字体不一样,比如说这个GUCCI背后的这个编码的字体。比如说7,7的话正品的数字的字体,重点看这个尾巴的部位,这个位置的形状,它会有一个墩,差不多是像这样的一个形状,仿品的话是我们中国的宋体字。

  还有一个的话,是它特殊的一个防伪点,在里面的这个黑色的水洗标的这个位置,正品的编织的效果,是流水状的,一条一条的,包括它上面印刷的字体都是间断的,如果是仿品的话,我们看一下,它所有的字体是连体的,它没有水波纹的。

  【解说】当下海淘、代购等互联网交易越来越普遍,一些商家的造假的工艺也越来越高。为了能够更加的了解这些奢侈品,雷雨春也会将一些品牌的产品回收,进行拆卸研究。平常也经常会给各大典当行、二手商家讲课分享经验。因为是公开课,所以常会有一些造假商混入其中。对此雷雨春告诉记者,每一个品牌都会有很多其特有的防伪点,如果制造商要达到每一个点都相似,那他的造假成本就会提高,当成本高于仿品售价的时候,造假商便会放弃一些不容易做到的细节,做成高仿品。

  【同期】杭州奢侈品鉴定师 雷雨春

  这些细节首先是品牌特有的工艺和防伪点,当然不排除造假的知道了之后,他可能也会想办法去突破,所以成本是决定了一切。找一些海淘,贪小便宜上一些网站,去买这些包,如果它低于市面(价)太多了,那毫无疑问肯定是有问题的。(代购她会说,支持专柜验货,您觉得这个支持专柜验货是真的吗?)现在国内大部分的专柜是不会帮你验货的,他是没有这么一个服务的,所以这个的话,可能就是很多销售的一个套路。

  李鑫鑫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