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汉十高铁全线最重跨度最大转体桥“转身”成功

2018年09月20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9月19日下午,湖北武汉至十堰高铁(简称“汉十高铁”)崔家桥汉江特大桥转体桥成功跨越焦柳铁路实现完美“转身”,这座汉十高铁全线最重、跨度最大的转体桥由此成为世界上首座时速为350公里、跨度300米连续钢构拱桥。

  湖北汉十高铁崔家桥汉江特大桥位于该省襄阳市境内,是汉十高铁全线最关键的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长13013米,桥位处江面宽约1900米,由中铁大桥局集团建造施工。

  此次该桥的转体T构梁全梁长161.5米,宽12.6米,转体重量约1.4万吨,相当于1万辆小轿车的重量。当天,该桥转体部分在两台自动连续千斤顶的牵引下,顺时针成功转体74度,经现场指挥和监理的确认,该桥梁精确转体到位。

  湖北汉十高铁线路全长399公里,属于武汉至西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350公里/小时标准设计建设。崔家桥汉江特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首座时速为350公里、跨度300米连续钢构拱桥。(视频来源:中铁大桥局 记者 邹浩 湖北报道 编辑 李婧)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