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老汉坚守打铁技艺 44年培养两个孩子上大学

2018年10月16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安徽阜阳,63岁的铁匠张家贺从事打铁工作已经40多年。靠着打铁的手艺,张家贺把自己的两个孩子都培养上大学。虽然两个孩子都已有了不错的工作,但张家贺仍坚守着铺子。

  张师傅说,自己是19岁开始学习打铁,有时一天要磨破两双手套。手都磨起了茧子。2017年,自己的打铁技艺成功申请为阜阳市颍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张师傅坦言,这些年带过四五个徒弟,现在都不干了。“这个行业,现在越来越难坚守了,唯一的学徒也可能要面临失业了。”

  不过,张师傅仍比较乐观“自己有多大劲就使多大劲,只要是能干动,老手艺不能丢。”

  (作者 韩辉 韩振 编辑 曹梦雅)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