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近百位昆曲爱好者走进昆曲原乡 赞誉“百戏之祖”悠久文化

2018年10月25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近百位昆曲爱好者走进江苏省昆山市巴城镇参加2018昆山巴城重阳曲会,在昆曲源头传承大美昆曲,共同探究昆曲渊源,研讨昆曲文化,弘扬中华瑰宝。

  【解说】现场,“中国昆剧院团联盟演出基地”和“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昆山生源基地”同时落户巴城,巴城历史文化展示中心、昆曲长廊、老街戏院等一批新建文化场馆同步揭牌。

  【同期】江苏省苏州昆剧院院长 蔡少华

  昆山巴城是我们昆曲的娘家,作为我们专业剧院,我们每年都会回娘家,然后昆山巴城又提供了一个传承的平台、演出的平台,我们也将把它作为一个青年演员传承、展示、交流的一个基地。

  【解说】近年来,昆山市巴城镇扛起了保护与发展昆曲的大旗,着力打造昆曲特色小镇,努力把昆曲融入日常生活、融入旅游转型、融入特色发展。活动也吸引了国内40余位专家学者、41个昆曲学社近百位昆曲爱好者做客巴城,现场清唱昆曲名调,展示昆曲艺术。

  【同期】昆山市巴城镇党委宣传委员 周晓佳

  昆曲特色小镇不单是一种形式上的,而且是一个内涵丰富上的,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通过我们的建设,让大家在巴城会有最传统、最美的昆曲,也会有最现代,最生活化的昆曲。

  【解说】据悉,昆曲又称昆剧,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剧种,也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珍品。昆曲糅合了唱念做打、舞蹈及武术等,以曲词典雅、行腔婉转、表演细腻著称,被誉为“百戏之祖”。早在2001年,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记者 黄莹 葛勇 江苏昆山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