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走进远望7号厨房:航行45天也能有蔬菜供应

2018年12月12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走进远望7号厨房:航行45天也能有蔬菜供应

  【解说】你知道航天测量船上都吃些什么吗?你知道航行几十天,食物如何保鲜吗?近日,记者跟随远望7号船上厨师,探访了这艘远洋科学巨轮的厨房。

  【解说】远望7号此次出航共储存了60多吨食材,其中蔬菜有50多种,主要通过三种方式保鲜:普通冷藏、氮气保鲜、特制冷冻蔬菜,出海的第一个月,船员们吃的主要是保存时间较短的冷藏新鲜蔬菜,一个月后则以氮气保鲜的蔬菜和冷冻蔬菜为主。

  【同期】远望7号高级厨师 王涛

  去年有一次我们出海45天,没有进行任何的蔬菜补给,(但)我们到靠岸为止仍然有新鲜的蔬菜可吃。

  【解说】肉类的保鲜也主要通过冷冻的方式。远望7号冷冻库的温度在零下十几度,储存了各种肉类。此外,虽然身在海上,但船上所吃的海鲜也要在岸上采购后储存在冷冻库。

  【同期】远望7号高级厨师 王涛

  很多人认为出海是可以钓鱼的,这是万万不可的,因为这样是非常危险的,钓到鱼会有劲,会直接把人拽到海里面去。

  【解说】远望7号的冷冻库是全船最冷的地方,而全船最热的地方就要数后厨操作间了。由于船上禁止明火,后厨使用的都是电力加热。船上的食谱是根据库里食材的情况进行制定,每顿饭有五个菜:两个主菜,两个半荤菜和一个素菜,菜式一周七天不会重复。由于颠簸,在船上做菜还具有一定危险性。

  【同期】远望7号高级厨师 王涛

  海浪使船晃来晃去,我们厨师有时候在炸东西的过程中,容易被烫到,所以说(热油时)穿长袖子保护自己。

  【解说】远望7号24小时处于航行状态,夜晚也有值夜班的船员需要吃饭,因此船上每天要做五顿饭,11个厨师轮番上阵,保障着全船两百多人的伙食,每天几乎从睁眼忙到闭眼。那么,船员们对他们的劳动成果又是如何评价的呢?

  【同期】远望7号船员

  色香味俱全,品种挺丰富的。

  【同期】远望7号船员

  吃饱了以后有更好的精力去工作。

  温孟馨 韩帅 远望7号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