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候机也能咪一会 “睡眠盒子”亮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2018年12月19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候机也能咪一会 “睡眠盒子”亮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解说】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近日在航站楼推出全新的“睡眠盒子”服务,为转机旅客、早班机旅客和商务旅客提供临时休息的新选择,“躺着候机”成为现实。

  12月19日,记者来到机场候机楼内看到,这些“睡眠盒子”放置在登机口和连廊的位置。

  “睡眠盒子”长2米、宽1.1米、高1.5米,可支持身高1米9以内的旅客完全平躺。

  【同期】(5睡科技乌鲁木齐机场运营专员 马媛媛)这个座椅是可以调节的,升降,有180度的调节空间,里面有阅读灯,可以满足看手机或者看书。里面的新风系统,是避免在封闭空间内,会产生憋闷、闷热的感觉。助眠音乐现在也可以听到,助眠音乐有很多,我们可以选择,比如大海的海浪声、雨滴声或者是风声,还有一个USB接口充电的功能,这个配合的是我们这边的小桌板,小桌板取出来以后,可以满足普通的平板电脑,包括正常(大小)的笔记本电脑的使用都可以。

  【解说】为防止旅客睡过头而错过航班,睡眠舱内还设置了便捷闹钟。舱内所有电源均为12伏弱电,可提供充电。

  旅客通过扫码进入舱内后,可通过手机终端智能管理、支付达到享用的目的。费用为每半小时25元,99元封顶。

  【同期】(5睡科技乌鲁木齐机场运营专员 马媛媛) 如说延误,或者是恶劣天气的情况下,会有大批量的旅客滞留,但他不能出到隔离区以外,不能到安检以外的情况下,这边也是一个首选的休息空间。

  【同期】(候机旅客 杨先生)感觉挺好,累了再这里躺一会,休息一会,也有音乐,挺舒适的。

  【解说】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睡眠盒子”是解决碎片化休息的服务性产品,是继去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推出“共享睡眠太空舱”后, 实用性更强的睡眠舱。

  【同期】(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站区管理部 陈晓)目前“睡眠盒子”运行情况相对来说还不错,尤其是前两天航班因天气不正常的时候,我看在登机口设置的这几台,基本上是满的。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