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杭州一中学为老师设恋爱假、亲子假、幸福假

2019年01月21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杭州一中学为老师设恋爱假、亲子假、幸福假 老师感叹幸福感爆棚

  【解说】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老师们收到了一个福利:在工会建议下,学校要给单身的青年教师和已婚未育的老师放“恋爱假”。每个月,在没有排课且不影响教学工作的前提下,符合条件的老师可以申请两次“恋爱假”。1月21日,学校工会主席向记者介绍,学校一直以来都有“独子假”:每月给有独生子女的老师放两次假。随着老师生二胎的情况越来越多以及年轻老师的不断加入,这次学校将假期升级,以覆盖到大部分教职工。

  【同期】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工会主席 楼旸

  我们学校的话现在实施恋爱假、亲子假跟幸福假。原因是这样子的,其实早在十几年前,我们学校就有关于对已婚的生育的老师有一个“独子假”的福利。所以说我们把“独子假”变为了“亲子假”,但是“亲子假”只是设定于部分的老师。所以在亲子假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两个。一个是恋爱假,一个是幸福假。近几年来我们学校的教学班其实不断地在扩大,那么新老师也是不断地在增多。我们有40%的老师是属于未婚的,也是考虑到这个原因。那么我们这个假期,就是把原来的“亲子假”变为了三假。

  【解说】学校发布该通知以后,引起了不少教师和家属们的热议。教师们纷纷点赞:平时工作比较忙,利用这两次假期可以放松心情,也可以多陪伴自己的家人。

  【同期】学校教师 王存凤

  其实最先知道的是我孩子,发了一个信息他说妈妈,你们学校竟然有这样的假期,你很开心了。

  【同期】学校教师 王丽丽

  因为我们平常工作都是比较忙的,那有了这个一个月两个半天的亲子假以后,我就可以用这些假期去陪伴小孩子。像参加一些学校的亲子活动,用这些假期去办一些平常工作日才能办的事情。

  【同期】学校教师 黄枫

  我们老师觉得很开心,大家都觉得幸福感爆棚。那么有了这两个半天以后我们可以去调整一下自己。他们说可以去找一个合适的时间,跟朋友一起出去玩一下或者是图书馆里面逛一逛。

  记者 鲍承康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