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董希源:支持海外华侨华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

2019年03月09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董希源:支持海外华侨华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

  【解说】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知名画家董希源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直以来,中国传统的书画艺术深受海外华侨华人的喜爱,既是凝聚侨心、弘扬文化的重要纽带,也是他们向住在国展示祖(籍)国文化的重要窗口。2019年,他把支持海外华侨华人担当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桥梁写进了自己的提案。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知名画家 董希源

  这几年我在参加一些活动,还有在国外做了一些交流,感觉到我们应该加紧这个步伐,对我们海外侨胞能够尽快把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一些书画艺术或者是舞蹈,就是我们传统文化方面一定要推介出去,让我们的(华侨)华人来承担起推广(责任)。

  【解说】近年来,董希源一直在关注如何推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在创作过程中,他感受到传统书画艺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的载体之一。2018年,董希源应邀到缅甸、印度尼西亚等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进行创作,他深刻体会到,当地的华侨华人是一支非常有潜力、有活力的文化传播力量。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知名画家 董希源

  比如说我们出去写生,走到哪里只要是坐下来拿起毛笔,包括我去美国,这本身就是一种传播文化,围观的人是山人海,一波一波的,到印尼去也是这种情况,说明他们对我们的艺术,他们是很喜欢、很感兴趣的。因为他们平时所接触到的都是所谓油画,就是等于西画,看到我们中国的文房四宝一摆出来,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那么这个就是我们一个很好的传播的途径。比如我们特别认真地到缅甸,当地美术界的主席、副主席带了一大帮人来,就来跟我们做艺术的交流跟互动。

  【解说】通过走访、交流,董希源体会到,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离不开分布在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的参与和传播。他认为,广大侨胞生生不息的家国情怀和守住中华文化根基的强烈意识,将进一步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知名画家 董希源

  要通过我们这个华侨(华人)作为一个纽带,通过这个纽带,通过这个平台,让华侨把我们的文化传播出去,能够传播地更广、更深入。

  记者 曹梦雅 王惠琳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