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探访“中国杂技之乡” 客家孩子苦练追梦

2019年03月09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爬杆、压腿、下腰、倒立……3月8日,在广西博白县老旧的杂技艺术馆里,一群年约十四、五岁的杂技演员正在表演杂技。这一项项基本功对于博白县杂技艺术团的孩子们来说仅仅只是热身,从每天上午八点到下午五点半,除去午休时间,他们还有很多高难度项目需要练习。

  【解说】博白县杂技艺术团于1957年建团,成立之初只是一支仅有20名多名演员的小队伍,经过60年的发展不断壮大,已成为县城杂技艺术团中的代表。2014 年,中国杂技家协会授予博白县“中国杂技之乡”称号。近年来,博白杂技更是频繁到访世界各地,收获美誉的同时,也赢得了海外民众的认可。

  【同期】(广西博白县杂技团 团长 黎玉华) 近这两年来,我们杂技团到访了这个美国、英国、南非,以及新西兰、爱尔兰、澳大利亚这些地方进行一个友好的交流访问演出。在对外交流方面,我们起到一个搭建桥梁(作用),把两国的文化艺术相融合,取长补短,我们学他们一些表演形式,他们学我们的一些技能、技术方面的东西。

  【解说】博白县杂技团现任团长黎玉华介绍,目前杂技团的学员大多都是十三四岁的小学员,平常除了各类基本功的训练还需要兼顾文化课的学习。这些学员大多来自于各乡镇的贫困家庭,通过选拔后免费招收他们学习杂技,通过两到三年的学习,他们通常都能够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改变自己的命运。

  【同期】(杂技小演员 张永明)我的梦想是,(成为)非常优秀的一个杂技演员,去美国表演。

  【解说】谈到杂技团的未来发展,黎玉华称,博白杂技艺术的传承,未来要依靠这些孩子,目前他正在积极申请资金,不仅是为了杂技艺术的传承,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学习技艺、完成学业,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

  【同期】(广西博白县杂技团 团长 黎玉华)我们博白杂技的未来出路,就是说把舞蹈、音乐,以及武术、多元化的表演,把它融到我们博白杂技里面去,做出特色。在技术专业领域,现在我们就是把它融到一个实景,声、电、光,把这些现代的一些手段融进去。

  记者 张广权 广西玉林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