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州“钢琴弄”成新晋网红打卡点 民众体验用脚“弹琴”

2019年07月22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随着暑期的到来,福州成为了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凉爽的夏夜,约上家人朋友逛古街走夜市,夜游正成为暑期出游的热门选项。日前,在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福州三坊七巷新增了一处网红打卡地—-钢琴弄,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游客。

  【解说】晚上8点,三坊七巷内人头攒动,钢琴弄前游客排起了长队。记者看到,二三十米长的小巷内,用流水、山石、植物和假山打造出“三山两塔两条江”的福州市区微型景观。而地面则设置了42个感应式钢琴琴键,人踏在上面,相对的感应器便会发出不同的乐声,琴键还会变幻出红、蓝、紫、黄等颜色。

  【同期】福州市民 林女士

  现在小朋友都有在学钢琴什么的。应该会觉得很激动,在家里就很激动就很想来。

  【同期】福州市民 陈女士

  不管老人还是小孩,都是离不开音乐的,能走路有音乐,那肯定不一样的风格,不一样的感觉。

  【解说】除了脚下的琴键美轮美奂外,红色、紫色、黄色……头顶流星灯变换着各种梦幻般的颜色,也格外绚丽迷人。

  【同期】福州市民 李女士

  这种古代的建筑跟现代的东西结合,就很奇妙的感觉。

  【解说】这一处网红打卡地也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小巷内一度人气爆棚,为了保持良好的秩序,工作人员对小巷进行限流,虽然需要一定的等候时间,但这似乎也没有破坏游客们的好奇心。

  【同期】四川游客 郑女士

  网红地就是比较热闹,人气比较高,过来看一下,挺好看的,很有创意,也很有新意,很现代,生活中的话碰到音乐就是很有感觉,然后就是每天很开心会快乐一些这样子。

  【解说】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打造“钢琴弄”,为古老坊巷增添时尚元素,注入新活力。

  【解说】记者从福建省气象部门了解到,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福建将迎来持续的晴热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和游客外出游玩要注意防暑降温。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