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法国老妇厨房一幅画拍出近两亿天价 之前差点扔垃圾箱

2019年10月29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10月27日,一幅早期文艺复兴时期的画作以超过24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的高价在法国阿克顿拍卖行成交,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中世纪画作。

  据报道称,这幅画长26厘米、宽20厘米,被一位90多岁的法国老人在自家厨房里发现,但是她之前并不知道这幅画的来历,还差点扔进垃圾箱。

  专家表示,这幅画名为《嘲弄基督(Christ Mocked)》,由13世纪的意大利艺术家契马布埃创作,失传已久。该画作是契马布埃自1280年起创作的8个描绘耶稣的画作中的一幅,其中有2幅分别挂于伦敦国家美术馆及纽约弗里克收藏馆展示。

  拍卖前,这幅画的拍卖价预计达600万欧元。然而,最终的成交价2400万欧元远远超出了预期。(编辑 高雨慧)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