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台湾见闻:让人脑洞大开的教育方式

2019年11月29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近日,在武汉地铁七号线纸坊大街站,一位中年男子因为没有站稳摔下电梯。在这危急时刻,一名小伙子连滚带爬地冲到扶梯旁按下了急停按钮,避免了一场电梯事故。

  【解说】这名小伙子是来自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大一学生余涛宏,11月28日,余涛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看到非常多的网友为自己点赞觉得很荣幸,这是自己的工作职责,只是尽了自己的本分。

  【同期】余涛宏:我当时也是做地铁服务嘛,这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然后自己也是认为是本分,就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这个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解说】事发时,电动扶梯正向上运行,倘若当时没人及时关掉电梯,后果不堪设想。余涛宏说,当时跳下去救人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赶紧按下急停按钮,别的啥都没想。事后,才发觉自己左膝盖已经蹭破了一大块皮。

  【同期】余涛宏:当时的内心想法就是,他摔了快点去按那个暂停按钮吧,如果发生了我应该还会去做,至于说后怕嘛,这个没什么感觉。

  【解说】28日正值感恩节,武汉地铁集团工作人员来到余涛宏的学校,向他送上鲜花和感谢信。

  【同期】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团委书记 李丹:他的这个事迹,通过咱们中新网的这个传播,得到了媒体,以及我们所有的市民网友,甚至是全国人民群众的一个关注,就是帮助他人但是他自己其实,并没有说这个事情做的多么伟大,这个是我应该做的,我本分的一件事情,其实就是他这种真诚,和他的这种朴实,才是最打动人的。

  【解说】据了解,这不是余涛宏第一次参加社会志愿者活动,此前,他还参加过武汉军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今年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他,在面对学校众多的部门和社团招新时,果断选择了国际青年志愿者协会。余涛宏表示,志愿服务,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收获更多的快乐,自己会一直做下去。

  【同期】余涛宏:我理解的志愿者精神就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这个志愿者我会一直做下去的,我下次碰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去帮助他的。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