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承包圣诞”的中国义乌:世界80%的圣诞用品从这里走出

2019年12月13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即将到来,在此之前,位于中国东部的城市——义乌先引起了关注。据了解,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圣诞用品专区,汇集了400多家圣诞用品商户,全世界80%的圣诞商品都出自这里。甚至有外国商人打趣说:没有了义乌,圣诞老人可能“失业”。近日,记者来到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这里的商铺经营着装饰品、工艺礼品等商品。一路走来,从圣诞帽、圣诞袜、圣诞树到圣诞灯、水晶球,圣诞用品琳琅满目,可以满足各种需求。基本上每个商铺都有自己的主打产品。

  【同期】店主 陈小芳

  主要就卖圣诞帽、圣诞衣服、圣诞袜、圣诞头饰一类的,还有圣诞字母条挂件。基本上是欧洲、东南亚还有俄罗斯,欧美这一块都做。经济发展好一点的(地区),它需求的品质就中高端一点,像非洲那边(需求)就中低端一点。

  【同期】店主 潘莹莹

  像这些(用品)就是可以挂在房子里面,但是它不是用在圣诞树上的。就比如说房子里面客厅、户外都可以用。还有这些是挂在圣诞树上的小灯,这个我们常年是卖得最好的。像我们每一年都会更新不同的产品,对客户有吸引力。今年的话比如说南美的生意往下坡,但是我们在俄罗斯的生意往上走。所以整个局势的话我们还是可以的。

  【解说】正如潘莹莹所说,客户对于产品的要求在变化,圣诞用品的工艺也在提高。陈小芳店里,仅仅是圣诞帽就有4、500个款式。许许多多的义乌的商家,通过不断推出新品,提升竞争力来获取订单。据义乌海关数据,2019年1到10月,义乌市出口圣诞用品总计19.2亿元,同比增长23.9%。目前,2019年的圣诞用品外贸早已进入尾声,甚至有一些客户来到义乌开始了解2020年的圣诞用品。

  【同期】店主 陈小芳

  现在的话我们就做内销,外贸的话有一点就是韩国之类近的地方,已经开始收尾了。我们明年的圣诞现在也差不多要开始做样品了。一般的话早的四五月份就开始出货了。我们有些客户他们十一月份就过来了已经,十二月份,前几天都有,他们为了下明年的单子已经过来(咨询)了。

  记者 胡徐峰 浙江义乌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