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裔律师:种族问题使美国社会难以稳定

2020年06月16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连日来,弗洛伊德之死在全美引发的抗议示威尚未平息。当地时间6月12日,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白人警察在执法中枪杀一名27岁黑人男子再度引发示威活动升级。

  【解说】近日,美国华裔律师蔡玟慧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介绍,从业20多年,自己曾参与协助过多起涉及种族歧视案件。

  【同期】美国华裔律师 蔡玟慧

  在刑事案件的部分,有因为种族歧视而被人破坏他的财务的,比如说他的车子上面被用钥匙写了种族仇恨的字眼。更严重的甚至有包括说,因为种族歧视而成为被杀害的受害者。将近5年的时间,我全程参与了南加大留学生纪欣然的案件,那在审理的过程,根据罪犯的供词称,因为他(纪欣然)看起来像中国人,所以中国人肯定有钱,这种所谓的种族的偏颇的观念,他们就决定去抢他。在这个抢劫未遂的过程,他们将他殴打致死。

  【解说】蔡玟慧坦言,今年以来,美国社会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更显高涨的种族歧视问题,对在美华裔群体造成冲击,也将导致美国社会长期难以达到稳定状态。

  【同期】美国华裔律师 蔡玟慧

  在美国的华裔群体有另外一个特别的挑战。那就是美国因为新冠疫情而更显高涨的种族歧视问题。根据报道在新冠疫情期间,在美国的很多地方都有很多的针对华裔群体或个人,甚至亚裔群体或个人的所谓的种族歧视事件,或者是仇恨犯罪事件。我认为一个社会如果允许任何一个族群去歧视其他的族群,基本上这个社会是没有办法真的达到一个稳定的状态。

  【解说】蔡玟慧多年来致力于在美华裔群体的维权工作。连日来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示威以及日趋紧张的疫情局势让在美华裔群体不堪其忧。为此,蔡玟慧邀请美国政界、法律界人士,举办线上会议,呼吁社会各界从立法等层面抵制种族歧视,维护华裔群体权益。

  【同期】美国华裔律师 蔡玟慧

  我们办了一个所谓的“Townhall Meeting”(市民会议),就是邀请美国第一位的联邦国会女议员(赵美心)来跟我们一起讨论说,在她的从政过程中遇到的所有的种族歧视的这些案件,还有就是关于在立法的层面,国会方面有什么是可以做的。我们希望其他的白人的律师们,他们也可以接受更多的讯息,去尽量把美国社会现在所呈现的一些反移民的、反亚裔的、反华裔的这种歧视尽量把它降低。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