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疆62岁“老村长”:传授养殖技术助村民致富

2020年07月17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小康中国】新疆62岁“老村长”:传授养殖技术助村民致富

  【解说】吐尔逊·阿不拉在新疆和硕县苏哈特村居住了一辈子,村里的大人小孩都知道他家有1000头羊,是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当过村长退休多年的吐尔逊·阿不拉很清楚,富起来不仅要靠一双勤劳的双手,还要有更新迭代的养殖技术。

  今年62岁的吐尔逊·阿不拉经过多年揣摩养殖技术,他的年收入从4位数增长到6位数,数字仍在增长,羊也在不断增长。

  【同期】新疆和硕县苏哈特村 村民 吐尔逊·阿不拉

  我们村里面的老百姓,不知道他们羊病了或者是羊育肥好了,不知道啥时候卖,我给他们帮助。

  【解说】2004年吐尔逊·阿不拉在一次短暂的养殖培训后知道了养一只羊居然有这么多门道。之后,他一有空就自学辨识羊的种类和特性、学习养殖育肥等技术。持续学习给他的家庭带来了不少变化。

  当过村长的吐尔逊·阿不拉,很是知道村里的养殖技术还保有着传统方法。村长的责任心使得吐尔逊·阿不拉主动走出家门,走到众乡亲的羊圈里,将自己多年习得的养殖经验,无条件的传授给村民。

  村民于方礼在“老村长”的指导下,从选羊、喂料、育肥等方面学了不少养殖技术,得益于“老村长”帮助的于方礼家的羊也给他带来不少收益。

  【同期】新疆和硕县苏哈特村 村民 于方礼

  我们老村长过来给我们帮忙指点一下子,现在收益也高了。大概一年的收益一万五到二万块钱。羊有病了他也来指点一下子,无偿的来服务我们。

  【解说】新疆和硕县县域内养殖的黑头羊,是新疆三个大尾羊品种之一。吐尔逊·阿不拉告诉记者,好的品种是养殖基础,再加上精心照管和科学养殖,村民家中的羊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赵雅敏 龚其克加甫 新疆和硕县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