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际青年日:你选择如何度过你的二十多岁?

2020年08月12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8月12日是国际青年日。日前的热播剧《二十不惑》中,几位青年人面对不同的成长难题,做出了不同的选择。每个人的青年时期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学业、工作、家庭、爱情。近日,记者走上街头,听听二十多岁的青年人是怎么说的。

  【字板】大学期间应该重学业还是重实践?

  【同期】

  重学业,学生首先就是以学为本。

  学业吧,一定要把自己的内心要提升一下,然后才可以在实践当中有一些进步。

  放在学习上,学校学的知识肯定是足够你以后工作要用的。

  更注重实践,毕竟你是要工作的,所有东西你要派得上用场。

  实践能力,学生会之类的这些,活动组织还是蛮多的,跟我现在的工作也是会有一定的帮助。

  实践更重要一些,经验和实践能帮助你走更长吧。

  【字板】大学期间要谈一场恋爱吗?

  【同期】

  我觉得要吧,毕业之后就直接步入社会,更没有时间谈恋爱。

  当然要,爱情也是学习的一种,积攒很多的关于爱情方面的经验,不以至于到了这个年龄可能还彷徨。

  要啊,当然要啦,大学谈好了恋爱,毕业找好工作才好结婚。

  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因为都是同学,关系比较单纯。

  适当的可以谈一下,大学时光是最美好的,所以说也不能只学习,应该适当放松,谈个恋爱。

  【字板】父母不同意的恋爱还会继续谈吗?

  【同期】

  不会,因为我就相信父母的眼光是对的。父母如果不支持的话,这段感情我即使继续下去,我觉得也不会幸福的。

  不一定会完全听,但是我会考虑父母的意见,我会问父母为什么不合适。

  80%以上先遵从父母的意见,如果觉得实在是合适的话,可能会去劝说父母。

  看父母怎么反对吧,如果说觉得他这个人不行的话,可能会考量一下。

  我会去坚持,父母可能更注重各种条框或者什么,他们都会很现实。

  会,我觉得是谈恋爱是我的事,以后我也不会跟他们(父母)住一起。

  两个人真正要在一块儿的话,父母的劝阻是没有多大的作用的。

  【字板】孩子应该介入父母的感情吗?

  【同期】

  不应该,他们不是我的附属品,我也不是他们的附属品。

  没必要干预,他们过得幸福就好了。

  不应该去干涉,因为父母毕竟这么大岁数了,生活阅历也比咱们丰富。

  可以适当管一下,但是大体的方向还是要看他们自己。

  我觉得有这个责任跟义务,毕竟父母的幸福跟你有关系。

  你需要去介入的,20多岁之后你的一些想法或你的行为你能负责任,然后你也能看清,就是父母的感情,所以你看清这些东西的时候你再去帮助他们,也许是有效果的。

  【字板】20多岁你经历的最大的选择是什么?

  就是在创业和就业的时候,就会去选择就业,我就想去进入职场,去体会那种人情世故。

  在工作和爱情当中选,我会选择工作,经济能力决定了以后未来的生活。

  行业内的话,找工作无非就是医院内,再有就是医疗公司,因为我是不想在医院里一下干好几十年,所以我选择了出来先闯一闯。

  我的决策就是我拿我赚的一部分钱去深造自己,然后去学很多东西,年轻人生活用钱方面很需要,但是我还是选择投资自己。

  是出国深造还是在家乡深造,我可能会在家乡深造。因为在家乡深造,我可以离我父母比较近,可以照顾自己的父母。

  就业和升学,然后家里面可肯定还是想让你去升学,但是有点儿就是说不太想去再去(升学)了,所以这可能这是我面临的最大的选择了。

  【字板】为20多岁的青年人送上祝福吧!

  【同期】

  祝愿20岁的你们,能够不忘18岁的初心,保持最初的梦想。

  祝20多岁的你们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姑娘。

  自己去想的去喜欢的东西都应该去追一下,不要有太多的去顾虑吧。

  不要胆怯,不要害怕,确定自己的目标,然后坚持走下去。

  努力加油吧,努力奋斗。

  越来越有钱,收获美好的爱情。

  翻滚吧后浪。

  祝愿所有青年人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记者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