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合肥锦鲤养殖基地:精品观赏鱼畅销海外

2020年09月02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小康中国】合肥锦鲤养殖基地:精品观赏鱼畅销海外

  【解说】玉萍掩映壶中月,锦鲤浮沉镜里天。近日,记者来到在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花岗镇,探访这里的锦鲤观赏鱼养殖基地。

  【解说】走进基地,数百个鱼池内汇聚了各种色彩艳丽的锦鲤,这些锦鲤身材壮硕,呈圆滚滚的桶形,花纹分布均匀,错落有致,宛如一幅幅水墨画。

  【解说】据锦鲤养殖基地负责人徐士华介绍,该养殖基地是由其妹妹徐世红建立,从刚开始的一片荒地,经过近8年的打拼,如今已成为安徽省第一家省级观赏鱼良种场和观赏鱼示范基地。

  【解说】徐士华表示,基地中最为名贵的就是锦鲤,有的鱼是甚至在千万条鱼里面才能挑出来一条,非常具有观赏价值。据了解,锦鲤养殖对水质、温度、饲料等条件都有严格的要求,必须要有耐心才能照顾好锦鲤。

  【同期】锦鲤观赏鱼养殖基地负责人 徐士华

  每天工人都要过滤池都要冲洗,要清理。一个礼拜都要查池子里面,保持里面的清洁干净,然后过滤池一周一清理。就是人要勤快,眼睛要活络,看到鱼不好,马上要想办法给它治疗,这跟人生病是一样道理,关键就是人要勤快,手脚要麻利。

  【解说】目前,基地内主要养殖的锦鲤品种有红白、昭和、大正、秋翠等,通常体型较大的锦鲤从鱼苗到成体,需要三四年以上的时间,所以往往也价格不菲,其中顶级的锦鲤售价可达数万元人民币。

  【同期】锦鲤观赏鱼养殖基地工作人员 史光平

  主要就是做出口,另外国内也做销售的,国内销售这一块也这一两年也开始慢慢的开拓了,因为现在中国我们来说生活水平条件好了对吧,需要的就多了对吧。

  【解说】目前,该基地已繁育各种系列和花色的观赏鱼有300多个品种,总量可达2亿余尾,主要出口到英国、荷兰、法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未来,该养殖基地将继续开拓国内外市场,并带动当地观赏鱼养殖产业的发展。

  记者 张俊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