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夜间举行地铁消防演练 浓烟中搜救堪比大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夜间举行地铁消防演练 浓烟中搜救堪比大片

2020年10月31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滚滚浓烟不断涌出,原本灯火通明的站台陷入黑暗,列车无法运行,乘客昏倒在地,消防员接警后立即处置,救出被困人员。这是10月31日凌晨,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举行的地铁火灾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上的一幕。

  【解说】此次演练模拟了地铁站发生火灾,大量乘客被困的情形。0时30分,7号线磁器口站UPS电池室“着火”,列车因线路故障无法出站,滚滚浓烟向站台、车厢蔓延。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深入地铁内部查找火点搜救被困人员。搜救组利用“鱼骨搜救法”对站台层被困人员进行搜救;灭火组利用灭火机器人、干式泡沫对UPS电池室进行灭火处置。

  【同期】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灭火救援部副部长兼作战训练处处长 石逢军

  今天晚上这个演习主要是针对地铁火灾事故,检验我们消防救援队伍,在处置地铁火灾这方面的处置能力,同时我想通过这个演习,也是让我们队伍在以后的处置过程中,积累了经验,也能够分析地铁火灾存在的一些隐患和一些潜在的救援困难,对我们下一步的练兵工作会有非常好地提高。

  【解说】演练共调集14个单位、41辆车、339余人参演。经各方配合,0时55分,地铁站明火被扑灭,所有受困人员被全部安全救出,得到妥善救助,综合演练圆满结束。

  【同期】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灭火救援部副部长兼作战训练处处长 石逢军

  我们想通过这次演习,也教育我们广大市民,在遇到地铁火灾过程中,怎么样重视逃生,怎么样保护自己,也想通过这个让全体市民提高自身的安全防护的意识,加强这方面的学习。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