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0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在北京召开

2020年11月27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1月26日,2020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在北京召开。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位记者组织负责人围绕“团结合作、命运与共——后疫情时代的新闻交流”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解说】徐麟在致辞中表示,在与疫情的斗争中,世界各国的新闻工作者们不畏艰险、逆向而行,见证着各国人民与病毒抗争的努力与坚守,记录着各国守望相助的信任和友谊,传播着人类社会共克时艰的勇气与决心。

  【同期】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徐麟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通过发布倡议、发送慰问、物资援助、网络交流等方式,汇聚各国新闻界团结抗疫的信心和力量,成为各国记者组织团结合作的桥梁。

  【解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主席团首任轮值主席单位负责人、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联主席莉迪亚·法卡莱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一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组织成员单位共同抗击疫情、传播真实信息、抵制谣言抹黑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解说】印尼记协、俄罗斯记联、拉美记联、巴基斯坦记协、拉脱维亚记联和孟加拉媒体观察组织等记者组织负责人在论坛上致辞或演讲。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和疫情的反复,平台成员加强信息沟通、相互支持援助,坚守职业精神、传播理性声音,生动诠释了丝路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今后,主席团和各成员单位将继续推动和加强后疫情时代新闻交流合作,促进更多务实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解说】论坛发布了《“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平台共同宣言(2020)》,号召各成员单位弘扬丝路精神,引领媒体机构和新闻从业人员密切沟通、团结合作,坚守职业精神,传播放大客观、理性、科学的声音,共同抵制歧视、污名化做法,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不断完善“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机制,促进成员组织共同发展。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