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各地多措并举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连日来各地多措并举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2月29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连日来,各地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人流量明显多于前些日,铁路部门称,铁路客运进入寒假运输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武汉地区高校放寒假,坚持与春运“错峰”。近期,武汉在校的百万大学生将陆续“回家”过寒假。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12月26日正式设立“新冠科”,同时成立的还有“新冠检验科”和“新冠随访门诊”,将更好地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12月26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肥将严格管理单位人员市外出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在“两节”期间,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倡导非必要不出肥,确需离肥的,必须报请本单位同意。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

  12月2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发言说,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建议首都市民在京过年,在京单位原则上不安排人员境外京外出差。继续把守进京关口,限制进京人流,控制好节日庆祝活动场次和规模。

  12月23日,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邓惠鸿建议,总体上以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减少旅途的风险和减少人员聚集为原则,尽量线上举办年会,尤其尽量不要跨省举办线下年会。

  山东近日还要求各地利用已有的大型冷藏冷冻设施,建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并确定专职人员实行24小时驻仓监管,对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全覆盖。

  辽宁大连对市内五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大连主城区已进入到补检查漏阶段。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