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任何大厦出现污水检测阳性 将列入强检公告-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任何大厦出现污水检测阳性 将列入强检公告

2021年02月02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农历新年将至,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仍不稳定,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月1日在记者会表示,为进一步加强香港防疫工作,由即日起全港任何区的大厦出现一宗不明确诊个案或污水检测呈现阳性,都会列入强制检测公告。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张建宗

  由今日开始,全港所有地区如果有大厦新增一宗或以上无法确认源头的确诊个案或者污水样本检测呈现阳性,显示可能具有感染风险,均会被列入强制检测公告。政府会优先会给指定区域的大厦做污水样本检测,希望能针对风险较高的地区,在出现确诊个案前,尽早侦测病毒的传播。政府在未来十天,我们将更加广泛、更加频密针对个案较多、楼宇素质欠佳或者区域污水样本呈阳性以及可能存在感染风险的大厦,进行更加多的限制与检测宣告行动,直至年二十九。视乎疫情需要,政府预期这段期间,有机会每日在全港不同地区同时进行,与北角和观塘受限区域行动规模相约的限制以及检测宣告行动。 

  【解说】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复星疫苗预计二月下旬由德国运到香港,对此特区政府将在香港18区设立疫苗接种中心,并邀请医管局、卫生署、私家医院以及私家医疗机构等营办。

  【同期】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陈肇始

  我们会在(香港)18区设立疫苗接种中心,由医护人员负责接种的工作,最近我们也向不同的医疗机构和组织发出邀请,邀请他们营办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当中包括医管局、卫生署、私家医院以及一些私营医疗机构,所以整个医疗界积极响应,我们也会继续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和安排。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