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力挺中国抗疫的文章 让这位美国人广受关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一篇力挺中国抗疫的文章 让这位美国人广受关注

2021年03月31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说真话会得到什么?一篇文章的力量又有多大?来自美国的马意骏深有体会。2020年2月份他发布在社交平台上的一篇文章《各位,这里有点不对劲》引起全球上亿人的共鸣。也是从此之后,他说出了更多关于他所见所闻的真实情况,直至今日,他肩负起了新闻评论员这一重任,出现在各大媒体的时事评论栏目中,并且一直坚持为自己所说的真话负责。

  【解说】回首往昔,马意骏表示,来到中国虽然十分偶然,但却是他一生当中最重要也是最正确的决定。1999年,马意骏收到一位来自中国重庆朋友的邀请,到中国的西南地区做生意。起初作为企业经营培训人员的他因为语言不通业务拓展困难。随后他前往上海尝试新的机会,并在那里开启了他新的征程。更是遇到了让他如今落户沈阳的妻子。自2000年起,马意骏除了企业培训外,还因乐趣增添了钢琴表演者、演员、作家等多个职业,虽然没有大红大紫,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已经过上了富足幸福的生活。

  【同期】新闻评论员 马意骏

  我是独立,我一直在努力,我支持老婆,老婆支持我。这是传统,我们照顾她的妈妈,我们照顾我们的儿子。这是我们是家人,这生活是平常的,这是正常的生活的方式,对不对。

  【解说】21年中,马意骏在中国的重庆、上海、三亚、杭州、沈阳等多个城市生活过,这让他对中国的了解十分深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之后,在许多西方媒体的歪曲下,中国背上了莫须有的罪名。而此时,马意骏感到非常沮丧,并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篇引人深思的文章《各位,这里有点不对劲》。

  【同期】新闻评论员 马意骏

  怎么这个是病毒,为什么批评中国,这个不是政治的情况,这个是病毒。所以我想这个非常不好,不应该这样的。所以我写这个文章,可是说很多人想的和我一样的。他们和我一样的,在全球,所以这文章火了,全球火了。在欧洲、在美国、在中国,全球都火了。

  【解说】如今,1960年出生的马意骏已经年过花甲,但是他每天依旧精神抖擞,他乐观开朗,爱好广泛。在多重角色的转换中,他时不时的弹琴进行放松。他告诉记者,在中国生活的这些年,他看到了这个国家的发展,也就是从他自身的经历中,马意骏认为中国政府做得非常棒。

  【同期】新闻评论员 马意骏

  你们一代,你们是中国人,我刚刚在上海,在晚宴上我给他们演讲,我告诉他们,你们一代,你们这一代,你必须非常感谢,你现在的一代,你的政府做得非常好。你们的政府的工作做得非常好。

  【解说】一年多的新闻评论员生活,让马意骏意识到,帮助中国在国际上发声的重要性。他清醒的意识到自从他公开发声之后需要面临的挑战。而他坚信无论如何真话一定能够击碎编造的谎言。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