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推江歌出门?谁落的锁?律师复盘案件细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有没有推江歌出门?谁落的锁?律师复盘案件细节

2022年01月12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距“江歌案”事发已有5年多时间。对于江歌之死,杀人凶手陈世峰、重要证人刘某曦(原名刘鑫)此前均有不同的说法。在案发现场狭窄的过道中,刘某曦有没有推江歌出门?有没有落锁?随着日前江母诉刘某曦生命权纠纷一案的宣判,案件真相也浮出水面。1月11日,本案代理律师复盘案件细节。

  【解说】律师提到,为了避免单独见面的危险,案发当天,刘某曦连发5条信息请江歌等候在地铁站一同回家。但她明知陈世峰提前埋伏在江歌家附近,但未告知江歌风险。

  【现场音】江秋莲代理律师 黄乐平

  陈世峰给刘某曦(原名刘鑫)发过语音,在他发语音的背后,明显有电车的声音,这一点刘鑫在日本警方的供述里面是明确承认的。陈世峰租住的房子周围没有电车的声音,江歌租出住的房子因为比较便宜,就是靠电车很近的。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刘鑫知道了陈世峰已经到(江歌)家附近了。

  【解说】江歌租住的房门前有一个狭长的通道。证据卷显示,二人在回家时,刘某曦在前,江歌在后,察觉到陈世峰埋伏在附近时,刘某曦率先进入屋内,据陈世峰供述,刘某曦将江歌推出门外。

  【现场音】江秋莲代理律师 李婧

  陈世峰的供述就是说,陈世峰在走向江歌的时候,江歌身体的一半进入到屋内,身体的一半留在外边,并且是右半身在外面的状态,然后是江歌的身体被推出来,然后马上听到了门里面刘鑫挂上反锁链的声音。

  【解说】刘某曦回到屋内,是否反锁了门?对于这个问题,律师指出,这扇门的反锁方式仅有两种,一是从门内反锁,另一种是从门外用钥匙反锁,而日本检方认定,江歌的钥匙当晚没有从包里拿出过。

  【现场音】江秋莲代理律师 黄乐平

  警方对(江歌)死亡物证的拍摄和取证的过程中,就发现她的一个钥匙是始终在她黑色的双肩包的底层,而且这个双肩包倒在血泊之中,从来没有打开过。她也没有任何的时间能够完成从双肩包底层取出这串钥匙,锁上门,再放进去,再把包拉链拉上,这个过程是没有的。

  【解说】在10日下发的法院判决书中,对刘某曦明知危险却未告知、先一步进入公寓并落锁,使得江歌独自在门外受伤致死的事实也做出判定。

  【解说】1月10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对原告江秋莲与被告刘某曦生命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刘某曦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江秋莲各项经济损失496000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0元,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