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国家皖籍侨团联盟成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RCEP国家皖籍侨团联盟成立

2022年05月28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侨连五洲·情牵江淮——网上回安徽”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家皖籍侨团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5月26日在合肥等地举行,标志着RCEP国家皖籍侨团联盟正式成立。

  【解说】据了解,该活动由安徽省侨联主办、安徽省侨办支持。活动在安徽合肥设主会场、在RCEP国家皖籍侨团驻地设14个分会场,通过视频软件线上线下同步开展,200余人在各会场参加,10万余人次观看网络直播。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詹孔朝,分别发来贺信对RCEP 国家皖籍侨团联盟的成立表示肯定与祝贺。

  【同期】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 王家训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中日发展和中日关系重要的一个里程碑,中国为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后在RCEP生效之后,两国经贸合作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和发展。今后,我们在日本中国企业协会,会和安徽在日本的各个团队精诚团结,努力合作,把商圈扩大,把商誉做深,把商力发足。

  【解说】据介绍,RCEP国家皖籍侨团联盟是由安徽省侨联发起,为抢抓RCEP正式生效新机遇,促进皖籍海外侨商互帮互助、共享发展而成立的,旨在充分发挥侨胞侨企的资源优势和渠道优势,推动安徽与RCEP国家政府和民间的务实合作。RCEP国家15位皖籍侨团负责人在各会场同步签订框架协议,并一致推选柬埔寨安徽总商会会长刘忍作为RCEP国家皖籍侨团联盟首任召集人。

  【同期】柬埔寨安徽总商会会长 刘忍

  在全球化背景下,侨团联盟工作涉及面会越来越广,工作对象会越来越多,在开展RCEP各国的经济合作工作中,我们不仅要促使合作成功,更要做到平等互惠互利,同时注意保护和增进侨胞的积极性和爱乡感情。

  【解说】为帮助海外侨胞更好地了解RCEP政策机遇,拓展国际市场,活动当天,安徽省商务厅贸发处、合肥海关关税处分别就《安徽省对接RCEP机遇和挑战应对举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规则》政策进行了“云解读”。

  【同期】安徽省商务厅贸发处二级调研员 张娟

  为加快全面对接RCEP经贸新规则,引导企业更好地把握RCEP带来的机遇,积极适应区域市场更加开放的环境和更加充分的竞争,我们商务厅会同合肥海关、省贸促会、省外办等19个部门,以省开放办的名义,出台了安徽省关于加快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经贸新规则,扎实推进高水平开放实施意见。

  【解说】据安徽省侨联主席李世蕴介绍,安徽省与RCEP成员国特别与东南亚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贸交流源远流长,多数国家也是皖籍华侨华人主要聚集地。希望广大海外侨商要积极借助RCEP实施的大好机遇,发挥侨胞在住在国的智力、人脉、资金优势,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支持家乡经济发展建设,促进安徽和住在国经贸文化交流,在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成就一番事业。

  刘鸿鹤 张强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